2017年7月12日 星期三

一個人的"大英博物館" x 2

離開聖彼得堡後, 這個暑假的第二個行程是來“倫敦”開會.

不過, 開會是我一個人的行程, 老婆則要來個一個人的“大英博物館”之旅, 而且還是連續兩天 !!


老婆說:“這次總算換我的文化氣質增值滿分, 連兩天都是博物館大門還沒開啟, 我就在外頭排隊 ^.^"

(事實上, 是 RK 一大早 9:30 前就要趕到會場聽演講....)

大英博物館(British Museum)誒又稱不列顛博物館,是一位於英國倫敦的綜合博物館,也是世界上規模最大、最著名的博物館之一,成立於1753年。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800多萬件 !!

聽說“大英帝國”是目前地球上有史以來, 統治領域最大的帝國, 沒有之一, 大英帝國曾經統治過地球上多達五分之一的世界 !!

大英博物館也是擁有最多埃及古物的博物館, 除了金字塔搬不走外. 這是埃及新王國時期, 第十八王朝的“法老頭像”, 約西元前1470年.

阿蒙涅姆赫特三世 Amenemhat III(約公元前1842年~約公元前1797年在位)埃及第十二王朝法老.

古埃及『卡納克阿蒙神殿』的書記官, 內巴蒙(Nebamun)的墓穴壁畫.


再來是兩河流域, “新亞述時期”的“帶翼的人首牛身像”, 約西元前 883-859年ㄡ

整面牆的“亞述時期”浮雕.

接著是, 希臘時期的整座“涅瑞伊得斯纪念碑(Monumento delle Nereidi)”, 涅瑞伊得斯,即海仙女,是希臘神話中的一種海洋女神.


男神像-狄俄倪索斯(Divinita maschile), 約西元前438-432年.

月神塞勒涅的戰車馬頭像(Testa del cavallo della quadriga di Selene), 約西元前438-432年.



羅馬時期的“波特蘭花瓶(Vaso Portland)”, 約西元5-25年.


這羅馬藝術, 就等下禮拜去羅馬看個夠 ^.^

這是來自非洲“奈及利亞”的貝寧黃銅飾版, 約西元1500-1600年.

最後應該是大英博物館最具代表性的“雙頭蛇(Serpente a due teste)”, 約西元1500-1600年, 來自阿茲特克/墨西哥米斯特克藝術.

難怪, 上次去墨西哥時, 我只有看到空空的金字塔......

老婆說:“這大英博物館真是太值得多來幾次. 下次, 我一定要帶兩個小孩來這裡看看真正的文明歷史 !!”

至於 RK 呢 ? 我就在這毫不起眼的 Royal Society 待了整整三天. 不過, 看來以後來倫敦開會, 至少老婆小孩不怕沒有地方去......

沒有留言: